临床医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思政网】湖北科技学院:情暖寒冬,爱满人间
发布时间:2023-12-07    发稿人: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夏梦 张淑敏)气温逐渐变低,冬天悄然而至,当大多数人还留恋于空调房的温暖时,环卫工人和保安师傅已沐浴在星光下,在各自的岗位坚守。12月3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周边开展了慰问早起劳作者的志愿活动,用满满的诚意为他们送上冬日温情。

111.png

志愿者们在行政楼前集合,分配好物资之后,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学校周边进行志愿活动。看到沿途早起劳作的叔叔阿姨,志愿者们送上一双手套,请他们暖暖手;递上一杯热水,请他们暖暖胃;送上一张明信片,请他们暖暖心,他们有些许无措,但更多的是满脸笑意的感动……

222.png

333.png

在与环卫工人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每天早上四点钟就要起床准备上班,吃早餐和午餐也不能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到晚上八点钟才能下班回家,即使如此艰辛,他们依然用饱经沧桑的手做环境的“美容师”,妆点着学校和城市。志愿者们感慨于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的艰辛,也接过他们的扫把、撮箕尽自己的一份力。

555.png

666.png

在与保安叔叔们的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岗位前管理门禁,在活动中维持秩序,在夜晚里巡逻警戒……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守护着平安校园,当志愿者们将热水递到他们手上时,他们不停地夸奖,高竖着的大拇指流露出他们的赞许,也温暖了每位志愿者的心。

777.png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分享各自在志愿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大家一致认为,环卫工人和保安师傅都是城市的无声英雄,是光的承载者,这束光温暖而闪耀,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要尊敬光、接近光、成为光,继续在实际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点燃希望,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郝斐然,朱君,湖北高校思政网

原文地址: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6_62659.html


电 话:(0715)8320491

通讯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医药楼3号楼

邮政编码:437100

© 2022- 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网站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