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科技学院:阳春三月学雷锋,敬老院里暖意浓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稿人:雷思琪 张淑敏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雷思琪 张淑敏)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8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青马班来到健康九九·九重锦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1.png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老人精神灼烁,忘我歌唱。铿锵的歌声带来了艺术享受、唤起了红色记忆、重温了青春的气息,给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几首耳熟能详的红色革命歌曲,铿锵有力的歌曲仿佛带领老人们回到那激情燃烧岁月,他们也情不自禁跟着节奏数拍子,更有老人轻声和着

图片3.png

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志愿者们以纸为“媒”,带领老人们共同制作手工雷锋帽。压、折、剪、贴,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在老人们的认真制作中,一顶顶蕴含雷锋精神的“雷锋帽”制作而成,他们将做好的帽子紧紧拿在手里,也将这段美好的回忆留在心里。

温暖而有趣的活动不仅给养老院带去了欢乐,更是给老人们带去了精神的慰藉。游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已然打成一片,她们与老人促膝围坐,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及身体情况,志愿者们不停地说爷爷奶奶们要保重身体老人们不停地说娃娃们要常来……

图片5.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而且使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用自身的光和热,肩负起爱老、敬老、助老的责任使命,为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郝斐然,曹琳,姜涛

原文地址: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6_67496.html


电 话:(0715)8320491

通讯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医药楼3号楼

邮政编码:437100

© 2022- 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网站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