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科技学院:助力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扶光志愿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稿人: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淑敏)为提高儿童的生存技能,提高儿童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扶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咸宁市启善社会服务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咸宁市第十小学开展“儿童平安生存训练”志愿活动。

为确保志愿者能够专业地讲解相关知识,3月21日,服务中心的老师开展了活动前的培训工作。家具防倾倒、结绳大比拼、毛毯担架、腹部冲击、千斤顶抬升、AED使用,六种不同场景对应六个小游戏,老师们生动有趣地向志愿者展示如何操作,并告知志愿者如何简洁明了地向小学生讲解,培训过后,志愿者们表示收获颇丰,也对第二天的活动充满期待。

图片1.png

活动当天,志愿者提前来到咸宁市第十小学,井然有序地摆放游戏道具、布置活动场地。期间,不时有小学生疑惑地走上前来,询问志愿者这些新奇的道具是什么,志愿者只神秘地说:“过会来试试就知道了。”这也为活动的开展做足了预热工作。

活动开始,每个班级被分为六个组,每组十个小学生,拿着闯关卡,轮流体验小游戏。每到一个游戏前,小学生们就围在志愿者周边,听志愿者的讲解,看志愿者的演示。当志愿者用“剪刀石头布”讲解腹部冲击的要领时,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想参与实践,志愿者会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带领学生实操,在纠错过程中增强体验感。

图片3.png

学生们热情高涨,带着对新事物的好奇,将每个项目都参与到位,在不断的追问和互相讨论间学习安全知识,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指导也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学生们夸志愿者们懂得真多,志愿者们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自此,教育的意义得到了传承。

图片5.png


在活动休息期间,志愿者对部分学生进行了访谈,小学生们面对志愿者的提问,都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趣,在游戏过程中,他们学到了真正实用的安全知识,知道怎么更好地保护自己了。甚至有小学生说回到家要给爸爸妈妈演练一下,语气里满是自豪。志愿者们听后成就感满满,向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活动共面向两百余名小学生讲解了安全知识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小学生的生存意识丰富了小学生的救助方法提高了小学生的自救能力相信未来的日子他们也会将今天所学的知识传播得更广更远扶光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贡献力量

图片10.png

责任编辑:郝斐然,曹琳,姜涛

原文地址: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566_67411.html

电 话:(0715)8320491

通讯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医药楼3号楼

邮政编码:437100

© 2022- 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网站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