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思政网】湖北科技学院:热血青年,当存赴戎场之志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稿人: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夏梦 张淑敏)12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退役复学的侯志文同学面向全院新生进行了征兵宣讲,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的参军政策,介绍了自己的参军历程,鼓舞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11.png

首先,侯志文同学介绍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理论内容,党的十九大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让同学们对参军的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22.png

紧接着,侯志文同学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中,解放军战士们戍守边疆,铮铮铁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着对祖国的忠诚、对国土的捍卫、对人民的承诺。有封戍边战士的“与妻书”令人泪目:“如果我牺牲了,抚恤金给你;如果我伤残了,离婚证给你;如果我回来了,我会把一辈子都给你……”这段话充分展示出军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涌上在场同学的心头。        

33.png

对于入伍参军的初心,侯志文同学这样说到:“我参军,除了想弥补我爷爷未能入伍的遗憾,更重要的是,看到在中印边境冲突下,一个个热血男儿彰显的闪闪红“心”,这深深触动了我,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保家卫国做些事,所以毅然踏上那趟军列,开启了我的军旅生涯。”提及军旅生活,侯志文同学既讲到了训练的严苛,又讲到了战友的温情,既描述了初进军营的慌乱,也描述了熟悉之后的从容……将参军后的种种,真实而立体地展现在眼前,同学们时而为训练忙感叹,时而为战友情动容,时而为作风硬赞叹,这让同学们对参军后的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44.png

最后,侯志文同学讲解了大学生参军的政策,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流程,以及退伍复学后的各项政策倾斜,与此同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打消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他号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用知识武装头脑,更应以参军武装体魄,这盛世的安宁也应有我们的守护……”

参军入伍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前途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命运相联系,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国防建设,完成新时代该走的“长征路”,为祖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郝斐然,朱君,姜涛

原文地址:https://gxsz.e21.cn/content/details271_63512.html


电 话:(0715)8320491

通讯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医药楼3号楼

邮政编码:437100

© 2022- 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网站随时看